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0-10-31 05: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通讯员 陆文斌

  10月28日,菊花盛开之际,濉溪县四铺镇以菊为媒、以花会友,发起为期5天的首届菊花文化节,濉溪县融媒体中心全程直播了菊花文化节的精彩内容。
  “融媒体中心成立后,注重发挥本地优势,构筑‘新闻+政务+服务+活动’融合发展机制,发展活力得到充分释放,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濉溪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说。
  2018年10月27日,濉溪县融媒体中心在全省率先挂牌运营。该中心推进资源整合,把报纸、濉溪新闻网站、濉溪政务微博、各镇45个微信公众号等整合在一起,同“屏”共振;创新拓展融媒阵地,积极搭建 “1个县级融媒体中心+N个基层分中心”,整合县公安局、县卫健委新媒体资源,成立濉溪县融媒体中心公安分中心、卫健委分中心,建立“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发布”的运行平台,实现与县融媒体中心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濉溪县融媒体中心与县数据资源局开展线上业务融合,在濉溪发布、濉溪新闻网上打通“皖事通”办事通道,开设“最多跑一次”直通专栏,开通网上问政、网上办事、政民互动等政务服务功能,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企业和群众“多走网络路、少跑大马路”,提升了政府服务效率。该中心还与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等共同开办《政务直通车》栏目,群众线上反映问题,部门线下解决问题。
  濉溪县融媒体中心大力开展便民服务,“智慧濉溪”App接入出行服务、生活缴费、天气预报、健康养生等24项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了“掌上的便利”,逐步实现从单一传播向拓展服务的转变。
  面对社会阅读习惯的新变化,濉溪县融媒体中心抢先布局音频新闻和短视频,建成高标准朗读亭,改版升级融媒体中心精品栏目——《阅读淮北》、公安分中心——《方言土语拉安全》,将濉溪本地元素融入移动互联网,给听众以亲近感。
  濉溪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打造“中央厨房”,成立统一的新闻信息采集中心、全媒编辑中心,实现了“信息共享、一体管理”。中心协助拍摄的《安徽淮北:鏖战淮海胜局定 英烈长眠双堆集》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和《新闻30分》。大型直播“花开疫散,英雄凯旋”当天线上观众达到10万+。
  值得一提的是,濉溪县作为中宣部首批启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双试点”县,将“两个中心”的机制、平台、队伍、资源等“融为一体,合而为一”。 “两个中心”根据群众诉求列出清单,开展中医下乡、技能培训等活动3200余场次,解决热点难点问题98个,受益群众62.7万人次。
  “我们将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更多功夫,加强平台和队伍建设,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剑峰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