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0-11-24 05: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汪永安

  11月20日,我省首次叶菜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会在肥东县举行。

  位于肥东石塘镇的合肥市合丰种业有限公司的试验地里,现场展出的乌菜、青梗菜、芥菜、甘蓝、花椰菜、西蓝花等色彩纷呈的叶菜达202种,令参观者啧啧称赞。“这些叶菜新品种由安徽省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安农大、合丰种业等10多个科研机构、企业育成,展现了我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在叶菜基础研究和育种上的最新成果。”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其安研究员介绍。

  我省是叶菜生产大省,叶菜品种资源丰富。近年来,在省科技重大专项“安徽省主要蔬菜种质资源精准鉴定及其创新利用”项目支持下,省农科院蔬菜育种团队以营养丰富、色彩鲜艳、形状各异、用途多样为目标开展蔬菜品种资源搜集、新种质创制、特色品种选育。该团队集成远缘杂交、分子标记、小孢子培养技术建立蔬菜多样化安全生态高效育种技术体系,提升多样化品种的育种速率2倍至3倍,创制新种质30份,并利用这些新种质先后培育多功能紫色乌菜、红色乌菜、紫色芥菜等蔬菜品种12个,其中红色、紫色乌菜品种属世界首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