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0-11-28 06: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已驶入快车道,长三角城市群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和上升空间。滁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一员,迎来转型升级、实现历史性跨越的重要时代机遇。

  王树华、胡艳、洪占东在高峰论坛畅谈区域一体化

  11月27日,主题为“融‘长 ’东大门 滁宁第一站 2020区域一体化发展价值高峰论坛”在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举行。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所副所长、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王树华,安徽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胡艳,安徽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洪占东等来自区域一体化研究、旅游规划以及主流媒体的专业人士共聚一堂,论道滁宁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未来空间。
  近年来,滁州立足“建设合宁之间区域性新型中心城市”定位,在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园区共建、产业共兴、生态共保、民生共享等方面下足功夫,争当安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先行者。
  “从南京坐动车到全椒只要20多分钟,比我在南京市区上班花费的时间还要少。便利的交通大大缩短了南京与滁州的地理空间,让宁滁同城化的发展能够成为现实。未来,南京到滁州的城际轻轨通车后,还会更加便利。”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所副所长、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王树华在活动上分享了亲身感受。
  安徽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洪占东认为,近年来,滁州传统文旅及泛旅游化的项目都有长足的发展,尤其是以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为代表的标杆项目,是连接合肥、对接长三角的重大文旅项目,以影响力大、投资量大、体量大的优势,未来一定会对滁州未来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带动作用。
  论坛上,安徽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胡艳表示,宁滁毗邻区域融合发展;产业合作与园区共建共兴;一体化红利双城共享,包括交通等基础设施、医疗、教育、公积金支取等公共服务以及环境保护等。 
  滁州全椒地处南京和合肥两大都市圈核心位置,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这为全椒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全椒按照“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承接和承载江北新区产业转移,成为滁州、南京相向融合发展的关键节点。通过城市功能拓展、产业提升、服务提质,打造融入“大江北”的城市综合功能区和全椒东部新区,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2020年初,恒大集团落户全椒东部新城,打造一个融合地产、文旅、大健康等多元化业态的超大型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吸引千万游客量,创造约10万个就业岗位,使这里成为滁州文旅康养的一张新名片。(记者 刘玉才)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