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巡礼】

  • 2020-11-30 05:2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鑫 张敬波

  “双11”期间,记者走进宁国市西津街道四季花城小区,看到正对小区大门显著的位置,橘黄色的快递柜依次排开,中间蓝色主柜上配有液晶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新闻,柜体上“宁国融媒 快递驿站”的字样清晰可见。业主李春苗一边取快递,一边浏览新闻,“主要还增加了融媒体信息传播功能,特别好!能读读宁国报,看看最新的中央、省、市重要政策信息,广播还会播放禁放、文明养犬等宣传语。 ”

  “快递驿站”是宁国市融媒体中心打通主流媒体宣传发布“最后一百米”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宁国市融媒体中心全面铺开产融结合项目,已完成25组智能储物柜市区投放,融媒“快递驿站”跻身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每天新增主流媒体受众3万人次。该市建设“智慧 云 屏 ”创 新 平台——全省首个“3D全息宣传屏”投入运行,融媒宣传创新再提升,日辐射受众1万人次。

  自宁国市媒体融合工作启动以来,当地融媒体中心着力打造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融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迅速提升。宁国市融媒体中心深度嵌入互联网政务流程,打通市政府政民互动平台与融媒体中心 “爱宁国”App、微信、网站的后台通道,新媒体网络问政效果显著,探索“新闻+政务+服务”多元并进新路径。 “爱宁国”App同时开设公共服务板块,陆续开通在线查询、缴费、订餐、挂号等服务功能,与青龙湾管委会、文旅局等职能部门合作,建设、开通旅游景区路况实时监控视频及语音播报预警服务等,“爱宁国”App累计下载量达8万余次。

  “宁国市融媒体中心将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投入互联网主阵地建设,加快拓展新型传播平台,大幅提升主流媒体的内容生产、信息聚合和技术运用能力,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宁国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唐明辉说。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