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2-09 10:38:43   来源:江淮新闻网    作者:史洪芳   编辑:何鸿飞

  在一座不起眼的两层小楼内,藏着庙前镇高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设有科技培训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室以及新农书画社创作室。

  “我们每个月都有主题创作活动,每次村民都积极参加,能创作出高质量的书法或绘画作品。”新农书画社社长曹可立告诉记者,“我们都是紧跟时政热点,与时俱进,例如抗疫、普法等,作品还会送去县里或市里展览。”桌上放着、墙上挂着满满当当的书法和农民画作品,水平之高,令人惊叹。

  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高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 建立理论宣讲、文明风尚、教育关爱、文化惠民、创业科技、体育健康、平安法治7支文明实践服务队伍,现有在册志愿者400名,由村两委、党员、村民组长及部分热心村级事业的群众组成。

  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深挖文化资源,注入乡风民风元素,以传承传统书法、青阳农民画、青阳腔唱曲等特色民俗文化为主内容,配套农民文化乐园大舞台、广场舞大广场、书画创作展览室、农民就业培训活动室、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等多元化阵地建设,创新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式方法, 广泛开展点单式服务和派单式服务活动80多场次。

  高源村还整合农民文化乐园、农民大舞台、村民文化广场,广泛开展文艺演出、非遗传承等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充实的内容吸引村民参与其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