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04 05:0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前段时间刚在‘看郎溪’App上自助点单理论宣讲服务,1个工作日内受理,服务三五天内就送到了社区门口。 ”2020年12月21日,郎溪县建平镇平港社区妇联主席肖宗娟打开手机上的 “看郎溪”App,点击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群众点单”栏目,“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法律政策”“教育体育”“卫生健康”等菜单式志愿服务一目了然。

  “以前社区开展志愿活动要通过上级部门对接联系,时效性弱,选择有限,现在一键下单,服务任选,为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造便利。 ”肖宗娟说。

  这是郎溪县融媒体中心全面加强融媒体平台建设的成效之一。 2019年9月,该县融媒体中心出品的移动客户端“看郎溪”App正式上线,融合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统、智慧党建系统、文化教育系统等多种管理系统,实现与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对接,进一步提升了“媒体+政务+服务”的便民服务能力。同时,“看郎溪”App实现电视、广播、内刊、微信、微博、抖音等多种传播媒介融合,真正做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

  郎溪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宗晓明告诉记者:“近年来,融媒体中心发挥百姓身边媒体的先天优势,在推陈出新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宣传质量,办精办活栏目,着力打造有质量、有影响力的新闻产品。”去年,该中心投入100余万元,完成了广播直播间的建设和电视演播室的改造,调频广播FM96.6开通直播,实现了该县广播节目直播零的突破。

  郎溪县融媒体中心成立新媒体工作室,开通“郎溪融媒”抖音号,重点宣传党委、政府的大政方针和各类健康向上的主旋律新闻报道,发挥了新媒体独特的传播优势。

  2020年8月,郎溪县一超市负责人外出参加救援,顾客自行购物并留下纸条一事发生后,“郎溪融媒”抖音号第一时间以《暖心一幕,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为题进行报道,初始文字、影像素材先后被人民日报官微、央视新闻等引用,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这一新闻事件很好地书写了人与人之间真情互信的故事,传递了正能量,成为‘新媒体首发、传统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实践的成功典型! ”宗晓明说。

  2020年汛情期间,郎溪县融媒体中心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宣传报道中,闻“汛”而动、逆“流”而上,组织新闻记者深入一线,讲好郎溪抗洪故事,传递郎溪抗洪精神和抗洪力量,发挥了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自2020年7月6日起,该中心通过网站、手机App、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交替发布《汛情速报》,共发布水情、雨情、灾情和气象预测等预警监测信息26期;开设“防汛抗洪在行动”“防汛一线报道”专栏;“郎溪融媒”抖音号发布防汛抗洪小视频38个,浏览量超30万的作品4个。(记者 罗鑫 张敬波)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