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07 16: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助力推进宣城市“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宣城市金融监管局主动把握金融形势,开展专题调研,积极谋划“六个一”举措,引导金融赋能“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

  一是构建一套政策体系。在争取上级政策、对标“四县”政策、用好创新政策方面持续发力。

  二是打造一流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展宣城市金融服务平台服务空间和效能,探索建立“政府+银行+政策性担保+征信机构”等四方联动的信用融资模式。

  三是共建一个金融联盟。发起成立“一地六县”金融部门联盟,共同打造“信息共享、监管共为、规制共建、信用共用”的金融生态环境。

  四是瞄准一片资本市场。紧紧抓住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机遇,组织实施企业上市五年翱翔计划,探索在广德设立路演中心,邀请联盟的金融资本、投资机构及专业服务机构来中心巡演,对接挖掘“一地六县”优质项目。

  五是建立一只投资基金。谋划设立“一地六县”产业发展专项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合作区内绿色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发展,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产业链整合,同时预留一定比例资金支持种子期和初创期企业。

  六是抓好一批特色业务。在发展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区域合作金融方面求创新求突破。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