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16 05: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感谢政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解决问题……”1月14日,淮南市如七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四送一服”办公室表示感谢。 2020年,企业第一次办理退税时便遇到难题,在淮南市“四送一服”办公室的帮助下,税务部门多次到企业开展包保服务,为企业顺利办理退税89万多元。

  送发展理念、支持政策、创新项目、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 2020年,淮南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精细化开展“四送一服”为企业送政策、送优惠,发扬“店小二”精神,把企业“满意舒心”打造成当地政务服务的一张名片。

  “通过收集问题及时交办,重点问题专题督办,加大回访督办力度,完善通报约谈机制,推深做实 ‘四送一服’,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淮南市“四送一服”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刘磊告诉记者,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有力促进了措施落实、服务跟进,打通了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在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中,淮南市坚持“四送一服”集中活动、专项活动和常态化工作齐头并进,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并驾齐驱,线上办理和线下走访共同推进,成立11个市级工作组,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联系包保机制,全市有672名领导干部包保785家重点企业、461个重大项目,形成了省包市、市包县区、县区包乡镇的工作体系,让企业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淮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0年,该市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企业解决问题4437个,减免缓补返税费资金29亿元,惠及企业50.4万户(次),发放新型政银担贷款、“税融通”贷款、续贷过桥资金60亿元,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10家、各类市场主体3.3万户。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