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0 11:25
  • 来源: 安庆新闻网
  • 作者:

  新年伊始,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南水回族社区所辖活塞环单位管理小区,正式移交到社区进行统一管理,这是宜城路街道检察官工作室助力小区自治结出的“硕果”。

  建设路活塞环小区,共有5幢楼房,96户居民,属于安庆环新集团单位自管小区。多年来由街道成立的社区管理服务队伍,负责环境卫生、车辆秩序维护及安全巡视检查等日常管理。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小区居民对小区环境、安全技防的需求逐年提高,实现小区自治就成了社区居民心头的一件大事。

  经街道和检察官工作室实地察看、广泛征求意见,在充分酝酿、客观评估后,南水回族社区与环新集团完成了小区管理权的移交。同时,借助人民路以南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检察官工作室干警积极协调维修了小区污水管、监控探头和路灯等基础保障,不断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目前小区道路整洁、环境优美、邻里和睦、居民安居乐业。

  宜城路街道检察官工作室成立以来,先后征集法律监督线索9条,开展专题法律宣传活动2次,走访群众481户,参与化解矛盾纠纷16人次,解决问题16个,开展救助帮扶4人次,促进了小区和谐发展。(全媒体 记者汪秀兵通讯员 梅芳)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