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0 14:38
  • 来源: 宿松新闻网
  • 作者:

  近年来,凉亭镇坚持以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新起点,与群众一起“算好五笔账”,让群众清楚明白自身享受的具体扶持政策,引导群众发自内心感恩党的好政策,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携手迈向更加美好新生活。

  算好脱贫政策账

  “不是党和政府这个家就垮了”夏家村贫困户王丽萍一直怀着感恩的心,2018年她丈夫检查出患有渐冻症,家中还有一个残疾的公公需要照顾,在详细核实她家情况后,凉亭镇及时启动贫困户识别程序,将她家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根据他家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在政府的帮助下开办起了养鸡场,可以维持家里的开销,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家里的鸡蛋卖不出去,实在没办法就向镇里说了这个事,没想到镇里帮助联系了5家单位,鸡蛋一共是5.8万元,真的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王丽萍看着她的账本激动地说着。

  凉亭镇坚持实事求是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让群众对享受政策“样样清”、政策落地“笔笔实”、精准帮扶“项项准”。

  算好脱贫明白账

  “现在很满足,没有比现在更幸福的时候了”三德村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许烽边整理快递边说着,“房子是政府建的,接通了自来水,而且在人口聚集区,在政府的帮助下建立了快递小店,收入也有了保障”。

  凉亭镇近年来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彻底解决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通过实际情况向贫困户直白展示帮扶过程,让群众明白脱贫过程,增强脱贫攻坚满意度,增进干群关系。

  算好生活变化账

  “感受最深的是就医实惠,以别人相比我每年花费的医疗费可以忽略不计”太阳村贫困户石安算过一笔医疗账,由于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要透析三次,但通过健康扶贫政策,医疗费用基本可以报销,每年自付费用在1200元左右。“不是国家政策好家里三个孩子都不能上学”三德村贫困户尹宜霞得益于教育扶贫政策培养的三个孩子分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宿松中学和龙山学校,通过减免学费、助学金和教育资助等政策减轻了教育支出压力。

  凉亭镇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政策,脱贫攻坚期内每年贫困人口医保参保率均达100%;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0420人次,点亮贫困家庭子女的人生梦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改写贫困家庭命运。

  算好社会帮扶账

  “非常感谢许主任,她就像亲戚一样经常来帮助解决困难,而且我女儿三年的大学学费都是她出的。”青竹村贫困户石青对帮扶干部感情很深;三德村驻村工作队每年冬天都会收到贫困户送的特殊礼物棉鞋。

  凉亭镇通过志智双扶不仅带动群众自力更生摆脱贫困,更引导了群众对社会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算好环境改善账

  “以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家门口就是水泥路”枫驿村贫困户黄新和对通组水泥路的修通颇有感慨。自2016年以来凉亭镇累计建设农村道路90条,投入资金约2900万元,完善了基础设施、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感。(通讯员 胡祥)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