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0 15: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腊月已至,正式进入庚子年倒计时。气温骤降,雨雪天气增多,对人民的生产生活有一定影响。绩溪县扬溪镇将“温暖过冬”放在当前工作的重点位置,确保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不受恶劣天气影响,温暖过冬。

  居住无忧。在前期房屋居住条件勘查基础上,扬溪镇住建部门开展“温暖过冬”大排查行动。对全镇所有贫困户现居住房屋进行再次勘察,将新产生的裂缝和窗户破损情况登记,建立台账,统一进行修补。对家中只有老年人在家的贫困户,更是叮嘱房屋问题及时上报,村镇两级会给予及时解决,规避老年人自行维修产生危险。

  饮食无虑。冬季农户种植蔬菜减少,需及时储备过冬物质,以防交通不便引起的生活物资短缺。扬溪镇各村加大宣传,提倡储备好必要的物资,着重关心独居老人的生活品质,村干部提供代买服务,保证物资供应。同时,寒冷天气,易造成水管冻裂从而影响村民正常用水,扬溪镇提前谋划,对水池进行加固,对水管进行维修并辅以保温措施,错开用水高峰期,保证日常用水供应。

  心情愉悦。保障物质供给的同时,要保证村民的心情愉悦。临近年关,独居老人的心理状态需要特别关注。扬溪镇落实第三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服务,帮着打扫家里,拉拉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关心,不会感到孤独,身心愉悦。

  把群众的喜乐记在心上,把群众的所需担在肩上。腊月如期而至,政府的关切也不会缺席。(程丁莲)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