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0 15: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这是一句再熟悉不过的俗语。现在正是处于冰上走的“四九”,不仅天气寒冷,疫情防控形势也愈来愈严峻。春节即将来临,扬溪镇的扶贫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纷纷开展上户走访,为贫困户送去节日慰问和疫情防控用品,确保贫困群体能安心过冬,过暖冬。

  扬溪镇的帮扶责任人利用“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的契机,与贫困户一起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他们一起细数这几年来家庭收入、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巨大改善,体会到生活品质的提升,引导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也给贫困户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对后续的帮扶更有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在脱贫后更有勇气走向新生活。

  东村脱贫户郑高法的帮扶责任人带着新年挂历和口罩来到了他家。“高法叔,现在天气冷,您要注意保暖,衣服穿厚实点。还有啊,现在出门也要记得戴口罩,疫情防控也很重要,您瞧,我把口罩给您带来了。”帮扶责任人满含关切地说道。郑高法面对亲人般的关怀心中很是感激,他经常对邻居说:“他们和亲人一样,夏天怕我热着,冬天怕我冷着,别看外面天寒地冻,我心里可暖着呢!”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心,即使天气严寒,人心总温暖。因为帮扶责任人的一次次走访、一声声关怀,点燃了贫困户内心的火苗,种下温暖的种子。(吴雨倩)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