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0 16: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绩溪县伏岭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四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抓好“领头羊”。严格落实村“两委”干部专职化管理,建立村“两委”干部包保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遍访农户工作。2020年,组织村书记参加县级集中培训8次,其他“两委”干部参加乡镇及以上培训5次。同时,积极鼓励村干部参与学历教育,5名村干部新入学村干部学历教育。

  建强“后备军”。深入挖掘本地带富能人,返乡高学历人才,退伍军人等,探索实施村级后备干部“421”工程,落实后备干部“双向选择”机制,动态管理村级后备干部,真正发挥后备干部作用。2016年以来,伏岭镇共发展新党员37名。

  管好“先锋队”。严格“2445”农村党员精细化管理标准,细化管理举措,持续抓好“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党性“体检”、党员教育管理“红黄榜”“告诫制”等制度落实。结合脱贫攻坚大考,先后开展了“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学李夏 比作风 促攻坚”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分享交流的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潮。

  画好“同心圆”。建立“4+1”帮扶队伍,开展帮扶干部“双包”活动,建立“党员联系贫困户”制度,由全镇375名党员结对帮扶5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心贴心、面对面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深入实施“双培双带”先锋示范工程,把党员作用发挥在脱贫攻坚和领富带富上。吸引优秀青年回乡创业,采取“农场+农户”的模式,为贫困户提供了在家门口务工增收的路子。2018年,湖村优秀青年章大建回乡创业,在湖村成立了大建家庭农场,承包20余亩田地建立设施大棚种植蔬菜和水果,预计今年收入达15万元。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他还吸纳了3名贫困户到农场打工,为贫困户提供了在家门口务工增收的路子。后期,大建农场将逐步打开外销市场,以农场为龙头,抱团发展,将蔬菜种植做大做强,带动村里老百姓共同发家致富。(程健)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