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2 05: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池州处在长三角城市群的西边,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要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乘势而上,必须要具备完善的高速、铁路、机场、水运等交通网络,才能实现人力、物力、财力的双向流通。 ”1月18日,在池州市两会上,该市政协委员、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港航科科长周龙庭说。

  谋划“十四五”,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该市将以交通为先导,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发展质量,着力打造长三角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互动发展的枢纽城市。

  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统筹主城区与东部三区建设,建设公园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该市人大代表、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在讨论时表示:“作为池州‘东部三区’之一,2021年,集中区将进一步编制完善空间规划、产业规划、控制性规划等,合理布局教育、医疗、商业等板块,细化产业发展方向、优化项目落地布局、实化招商线路图。同时,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围绕‘一区两城三基地’空间布局,加快完善生产、生活和公共配套,加快产城一体发展步伐。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县城现代化培育工程,支持青阳县打造与中心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副中心城市;统筹城镇和村庄规划建设,加快区域中心镇发展,拓展城乡融合发展新空间。 ”池州市人大代表、青阳县县长巩文生说,青阳县立足于“十四五”期间池黄高铁建成运营带来的深远影响,做好旅游城市、园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继续加大旅游、康养、民宿经济等特色产业扶持力度。 “十四五”期间,青阳县以发展县城为重点,将环九华山周边特色小镇串点成线,布局特色民宿等康养业态,打造全域旅游。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部署安排,制定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计划,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让人备受鼓舞,对池州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池州市政协委员、池州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曙明说。(记者 徐建 见习记者 阮孟玥)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