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2 09: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吴金旺

  1月20日,宿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春节前后全县“红白喜事”管理工作的通告》,通告明确要求暂缓举办婚宴、定亲宴、满月宴、生日宴及乔迁、开业、店庆、婚庆等聚集性活动。县域内所有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一律不得承办违规宴席,已定宴席须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退费(含婚庆公司定金)。

  通告指出,办理丧事一律从简,严格控制人数,缩短办理时间,原则上仅限直系亲属参加(直系亲属14 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不得参与,从低风险地区返回的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户到殡仪馆送丧车辆不超过4部,送丧人员不超过10人,不举办宴席。

  通告要求,办理丧事的事主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村(社区)向所在乡镇报备,报告、报备的主要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人员范围以及疫情防控负责人等信息。农村聚集性活动未经所在乡镇或主管部门批准,一律不得举办。

  通告要求加强全程管控。允许举办的活动,村(社区)要安排专人予以跟踪管理,至少要有1名村(社区)干部进行全程管控、监督指导,组织落实对参与人员逐一登记、扫码、测温,督促指导参与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扎堆,同时做好相关场所的消毒工作。

  通告强调,对违规操办或参与违规操办“红白喜事”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努力做好身边亲朋和广大群众的思想引导和解释疏导工作,积极营造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吴金旺)

编辑: 周晓留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