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3 07:25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十四五”时期,安徽省合肥市将推动肥东、肥西、长丰与市区一体化发展,谋划推进县改区。
  1月16日,微信公众号“合肥发布”全文发布了2020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合肥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部分,《建议》指出,“中心城区引领:高品质建设中心城区,构建城市公共活动中心体系,提高发展活力、塑造生态引力、增强辐射能力。高起点规划建设骆岗生态公园,充分体现新理念、新机制、新技术、新方式,打造人民共享、引领未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会客厅’。滨湖片区要突出商务会展、现代金融、科创服务、旅游休闲等功能,打造展现大湖风光的国际化新城区。老城区要加快更新改造,传承城市记忆,加速业态升级,打造多元融合的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天鹅湖片区要提升国际化品质,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促进新兴业态集聚,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文化商务区。东部新中心要聚焦工业遗产保护开发、生态环境修复、新型业态培育,打造充满活力的老工业基地转型示范区。推动肥东、肥西、长丰与市区一体化发展,谋划推进县改区。东西两翼齐飞:做强以高新区、经开区为引擎,以新桥科创示范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西部运河新城、肥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合庐产业新城等为支点的西部增长翼;做大以新站高新区、东部新中心为引擎,以下塘产业新城、肥东产业新区、合巢产业新城等为支点的东部发展翼,促进区域更加协调发展。”
  合肥市是安徽省会,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会员城市。2020年,合肥市地区生产总值已跃上万亿元台阶。行政区划层面,合肥现辖肥东、肥西、长丰、庐江4个县,1个县级巢湖市,以及瑶海、庐阳、蜀山、包河4个区。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