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1-28 07:32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非常之年斩获佳绩!2020年,安徽马鞍山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马鞍山市实现GDP 2186.9亿元,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4.2%,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3位,比上年提升4个位次。全市实现财政收入300.7亿元,同比增长5.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5亿元,同比增长7.1%,总量在全省分别居第7位和第5位,增幅均居全省首位。
  这一年,马鞍山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举措,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同时,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实现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全覆盖,着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6%,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6位,比上年提升1个位次。
  这一年,马鞍山市大力开展“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加快打造“1+3+N”产业集群,宝武马钢钢产量突破2000万吨,三大战新基地总产值达400亿元,带动战新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2.6%,增幅位居全省第4,高于全省4.6百分点。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9年,安徽有11个市经济增速跑赢全省7.5%的经济增长水平。排在马鞍山(8%)之前的有6个,分别是滁州、亳州、阜阳、宿州、六安、芜湖。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