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2-17 06:2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学蕊

  “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慰问10户社区老人,每周夜巡三次至四次……”2月7日,家住合肥市九龙园小区的许江安向记者讲起了自己春节期间的行程安排。

  与现在流行的网上拜年、微信发红包不同,许江安仍像往年一样,早早从银行换回一小叠崭新的百元钞票,并用红包仔细分装好。“这些红包是用于慰问社区老人的,我还要再买些牛奶添上,这都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许江安告诉记者,每年过年,他都要带上孩子一起,上门给社区五保户、困难老党员拜年,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许江安一家是合肥经开区回迁农民。他们的收入虽然不高,但是为公益事业出钱出力却从不吝啬。许江安从1999年以来共捐献全血11次、42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89次226个治疗量,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许江安还经常骑着自行车,带着写有醒目宣传标语的红旗,在社区巡回宣传无偿献血、文明创建、生态环保。夜里十一二点,邻居们还时常能看到他在小区里义务巡逻的身影。谁家的车子乱停乱放、电动车拉“飞线”充电,他都会积极上前劝导。

  “挽起袖子献一次血,就能拯救生命。”从无偿献血,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再到自愿捐献遗体器官角膜,许江安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还当上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妻子余国苹全力支持丈夫“帮助他人的事业”,多年来,她包下了家务活,还肩负起教养儿女、带小孙女的重担。有时候许江安和志愿者一起做公益,余国苹就带着女儿、儿媳一起给大家烧饭,做好“后勤保障”。他们的一双儿女也热心公益,女儿刚满18周岁就参加了无偿献血,以此作为自己的成人礼。

  2020年,许江安的家庭被评为安徽省五好家庭。“我们希望每个家庭都能传承好家风,共建邻里情,共享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许江安说。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