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2-17 06:2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现在天气冷,阿姨给你带了保温杯和电热毯,白天要记得多喝温开水,晚上可以打开电热毯暖暖被窝哦! ”巢湖市石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市交通运输局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携手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携手抗疫送温暖”活动,给孩子们送上冬日里的一份温馨关怀。在留守儿童家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陪着孩子们做起了游戏。

  “平时父母不在身边,今年因为疫情可能过年也不能回来。但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陪伴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石门村的一位留守儿童深有感触地说。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开开心心过大年,巢湖市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递真挚关怀、传承传统美德、传递时代新风。

  黄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门开展了“送福送春联 移风易俗齐参与”活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瑞雪迎春到 金牛贺岁来”“张灯结彩辞旧岁 欢天喜地闹新春”……黄麓镇书画协会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把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上,为新春增添了一份喜庆祥和。大家纷纷表示谢意。

  确保晚年幸福,健康最重要。官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佰家伴社会服务中心,把免费健康体检送到了辖区老年居民的家门口。志愿者手脚麻利地测量血压、血糖,对指标偏高的老人提供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的建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散发健康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了社区老人的健康和防范意识,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场场惠民的活动,一颗颗火热的爱心,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融入巢湖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温情。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