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2-23 14:50
  • 来源: 岳西网
  • 作者:

  故事三:倔强的“养牛倌”

  现年62岁的岳西县店前镇银河村村民王来安,2004年检查出胃肿瘤,性格豁达的王来安并没有放在心上,他的儿子王海峰为了照顾他,放弃了在外务工的机会,主动挑起家庭重担。2016年下半年病魔再次袭来,王来安检查出直肠癌,手术后王来安只能通过腹部开口进行排泄。巨大的压力导致妻子脑出血,虽然抢救及时,但留下了后遗症。王海峰上有两个病人需要照顾,下面又添了个吃奶的孩子,家庭一下子陷入窘境。

  2016年王来安被评为贫困户。尽管大家都劝王来安要保重身体以养病为主,但是王来安不愿做等着政府救济的闲人。病情稳定后,他就积极协助儿子扩大养殖规模,在产业奖补和小额信贷扶贫政策支持下,建立了生态黄牛养殖场,主动担起“养牛馆”角色,让儿子集中精力去做销售工作。

9bb33652d1340fd81f8ae8c3eeca7d0a.jpg

  
  王来安虽身患重病但是不等不靠,靠养殖黄牛摘掉"贫困帽"

  生态养殖的黄牛以吃草料为主,每天天刚亮,王来安就把牛群赶到两公里外的山场放牧,傍晚再把吃饱的牛群赶回养殖场。每天来回需要4个多小时,步行6公里左右,如果遇到牛群走散了就需要更多时间,有时为找到一头失散的牛,往往要跑十几里路。在外放牛有时挂在腰间的装排泄物的袋子掉了,弄得全身都是,他只有光着身子。考虑到自己身上有异味,他从不出门做客,但是村里开党员会,他总是提前赶到。

  2018年,王来安家的养殖场养了15头牛,出栏5头,人均纯收入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他主动申请脱贫。王来安说:“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一名党员,在脱贫致富的路上,我决不拖后腿。”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