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2-23 17:14
  • 来源: 安徽文明网
  • 作者:

  传统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温暖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让垃圾分类逐渐融入居民们的生活,2月22日下午,滁州龙蟠街道龙蟠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行政执法局等多家单位在龙蟠南苑小区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猜灯谜学垃圾分类 闹元宵建美丽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

  猜灯谜 巧学垃圾分类 

  传统游戏猜灯谜因为垃圾分类知识的加入吸引了不少辖区孩子和家长的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准备了200条关于垃圾分类的谜面,大家围在大红灯笼旁边,有的冥思苦想、有的热切探讨、还有的拿起手机场外求助,猜到谜底的还兑换了小礼品,居民们的积极互动不仅体验了猜灯谜的乐趣,更让他们掌握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

  猜灯谜巧学垃圾分类 图片来源:龙蟠南苑社区 

  闹元宵 趣玩垃圾分类 

  为了进一步烘托元宵佳节气氛,此次活动除了传统的猜灯谜之外,还围绕垃圾分类准备了趣味游戏,如幸运大转盘、快乐套圈圈、你追我赶、试试巧分类等,吸引了大人和孩子的踊跃报名,实现老少共参与、共学习,现场充斥着邻里间的欢声笑语,使大家不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到了更多有价值的垃圾分类知识。

  “幸运大转盘”游戏现场 图片来源:龙蟠南苑社区 

  “快乐套圈圈”游戏现场 图片来源:龙蟠南苑社区 

  “你追我赶”游戏现场 图片来源:龙蟠南苑社区 

  志愿行 宣传垃圾分类 

  为了让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活动招募到10余名未成年人志愿者,他们化身成环保小卫士,与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做好垃圾分类对环境的好处等,并向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围裙、护袖等宣传品,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签名承诺 图片来源:龙蟠南苑社区 

  环保志愿者向居民宣传讲解 图片来源:龙蟠南苑社区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蟠南苑社区 

  此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居民正确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娱生活,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理念,更为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加油,现场居民们对这种创新型的元宵节活动纷纷表示支持,希望社区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