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3-04 05: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大鹏

  3月2日下午,六安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在动员会上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化作推动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迈出新成效。要以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的导向来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安市委常委会通过 《中共六安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党委 (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根据方案要求,该市各级党委(党组)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重要参考材料,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基层党组织开展“六个一”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即安排一场党史辅导报告、观看一部红色影视作品、举办一次党史知识测试、开展一次红色主题党日、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讲述一个“令我印象最深的六安红(红故事/红书籍/红遗址/红歌曲等)”。

  在学习中,六安市委强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好六安党史“富矿”,加强对六安党史的学习,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组织开展“党史微课堂进校园”“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青少年微视频征集活动。

  六安还将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