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3-09 05:3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沈宫石

  近年来,芜湖市加快开展特色农业保险,丰富保险品种范围,完善农业保险政策体系,不断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 2020年,芜湖市特色农业保险保费达4395万元,较上年增长50%,全年特色农业保险理赔金额达5293.66万元,切实减轻了广大农户负担。

  芜湖市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将特色保险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自2012年开始开展水产养殖保险试点、水稻高温热害天气指数保险试点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全市开展的特色农业保险品种达16个,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和林业。

  对于在全市范围内规模大、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产品,芜湖市级财政予以保费补贴。目前,纳入市级财政补贴的保险品种有大棚蔬菜自然灾害保险、夏季绿叶菜价格指数保险、水产养殖、小龙虾价格指数保险、池塘河蟹气象指数保险和水稻高温热害天气指数保险。当地各县区为支持特色产业发展,也自行开展了各具地区特色的保险品种,如蓝莓、茶叶、紫云英、鸡蛋期货保险等,县区财政予以保费补贴。(记者 沈宫石)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