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3-22 06:46
  • 来源: 合肥在线
  • 作者:

  记者昨天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申报工作已有结果,目前拟入选名单正在公示,合肥、长春、厦门等10个市(州)上榜。

  据了解,申报工作于今年初启动,申报市(州)原则上应具备认真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了针对性强、具体有效的配套政策,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实施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产业特色鲜明,行业引领作用突出,具有区域代表性,工业总量(增加值)在全国或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提升创建工作成效明显等多项基本条件。

  据了解,入选市(州)可以获得多项激励支持,如,入选市(州)的产业集聚区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评选打分中加3分(百分制);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导向计划评选打分中加1分(百分制);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示范平台、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评选过程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相关专项资金,在评选打分中加1分(百分制);在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评选打分中加5分(百分制)。此外,同等条件下,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在政策资金安排等方面优先考虑入选市(州)。

  2020年,面对外部环境严峻挑战,疫情汛情严重冲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合肥市工业战线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工业经济表现出强劲的韧性,超额完成年度预期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夯实了基础。当年,全市工业顶住了一季度大幅低开的压力,成功实现半年“负转正”,下半年加速增长。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超年度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全市工业经济对GDP贡献率达44.5%,高于上年15.4个百分点,为全市GDP过万亿目标实现提供了强劲支撑。(记者 赵俊松)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