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3-23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戴义敏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一场春雨过后,滁州市来安县张山镇万亩桃花竞相开放,灿若云霞,引得八方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3月20日,2021年中国·滁州第十届桃文化旅游节在张山镇万亩桃花园举办。记者走进这花的海洋,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或在桃林中追逐嬉戏,或与桃花合拍留影,或在挑选着当地丰富的农产品……

  “佳怡往妈妈跟前靠一点,头再抬高一点,手搭着妹妹的肩膀……”在这桃花盛开的地方,南京游客徐其民正拿着相机为妻女拍照片,“这里离南京不远,又是周末,正好带着家人出来逛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欣赏桃花美景。 ”

  不远处,婉转动听的戏曲唱腔传来,循声而去,原来张山镇仰山村桃文化广场的舞台上,由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非遗戏曲展演活动正在举行,《杨八姐游春》《姑嫂对花》《梨花颂》等经典戏曲唱段引来阵阵掌声。 76岁的张立伟大爷看得津津有味:“听说今年桃花节有非遗戏曲演出,我早早就来找了个好位子。我们老年人就喜欢听听戏。 ”

  桃文化旅游节现场吸引游客的除了桃花、民俗表演外,还有当地各种各样的农产品,晶莹剔透的桃胶、鲜红诱人的草莓、清香怡人的茶叶、生津止渴的葛根、质嫩爽口的牛肉等摆满了展台。

  据悉,今年的桃文化旅游节从3月20日延续至6月30日。为了丰富节庆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助力乡村振兴,来安县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活动——

  “桃花朵朵开”短视频大赛欢迎各地短视频爱好者拍摄以桃文化旅游节为背景,展现来安乡村旅游、文化民俗、风味美食等主题的短视频参赛;“桃宝”文化旅游消费券派发活动在线上派发十万元消费券,让游客在张山镇、施官镇、杨郢乡的电商平台、农家乐、美食餐馆,以及该县内各A级景区买得开心,吃得过瘾,玩得畅快;

  “三生三世 缘来是你”自驾相亲活动,让单身的你找到心仪的他或者她,一起在来安赏桃花、观池杉、品美食、住民宿;

  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春季企业用工招聘会,则为好项目招才引智,为想找工作的人提供就业机会,既带动了乡村产业发展,又促进了城乡人才、用工流动。

  ……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以来,桃文化旅游节的持续举办,带动了来安县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的大发展,促进了当地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来安县深入挖掘绿色、生态、休闲、体验游的内涵,打响永阳花灯汇、荷文化节、池杉湖观鸟周等全域旅游活动品牌,实现旅游与其他业态的融合、联动发展。

  来安县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主题”要求,启动汊河金陵水乡、雷官板鸭小镇、半塔红色旅游等特色小镇,以及贾龙村、仰山村、林桥村、复兴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引导农户发展大英有机稻米、罗庄葡萄、林桥苗木花卉、尚田石榴等现代农业基地,打造集观光、科普、研学、体验、采摘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平台。

  来安县还以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廊道来安红岭段建设为主线,串联东南部生态湿地水乡、西部休闲度假两条支线,串点连线成片,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记者 罗宝 通讯员 戴义敏)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