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3-24 10: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池州市制定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聚焦“学党史、践宗旨、办实事”,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在全市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

  聚焦重点“查”。 围绕全市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政务服务、乡村振兴、基本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既紧盯群众诉求集中、社会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聚力攻坚,又注重群众身边的烦心小事切实解决,全面排查梳理群众信访反映问题、征求意见反映问题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动态清单“管”。对排查出的事项,按轻重缓急原则,按生态环境类、安全生产类、文明创建类、政务服务类、乡村振兴类、基本公共服务类及重大项目类、信访投诉类等类别,分类制定办理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新发现一项纳入一项。

  领导带头“领”。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排查出的事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认领相对复杂问题及重大事项,其中,市县(区)级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领衔办理1-2件,其他市级、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或联系的工作牵头办理1-2件;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主动认领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党员干部根据工作实际积极认领,推动形成各级领导带头示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问题整改工作格局,确保所有事项“有人领、有人办”。

  分类推进“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把问题搞透、原因找准、措施提实,能立行立改的尽快解决,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扎实推进,需要深入研究的提出方案,确保让群众看到成效。

  效果群众“评”。建立定期调度、督促检查、成效评估等工作机制,对实事办理情况按月开展督导检查,通报进展情况,并建立群众评议机制,确保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王兆)

编辑: 贺千舫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