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06 06:49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民政局近日答复网友问询的“当涂撤县设市(设区)计划”时表示,“目前,市委市政府对我县区划调整工作没有明确意见。”

  3月24日,有网友在马鞍山市政府网站留言问询“当涂撤县设市(设区)计划”:“2020年芜湖三县分别撤县设市(区),尤其是芜湖县经济人口远不及当涂都能设区。想问一下当涂这二至三年有没有撤县计划?”

  对此,

  当涂县民政局4月2日回复称,“县改区、县改市工作首先要由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并经过市委、市政府同意后逐级上报审批。目前,市委市政府对我县区划调整工作没有明确意见,如有新进展,我县将及时公示。”

  当涂县政府网站资料介绍,隶属于马鞍山市的当涂县位于安徽省东部,与南京市接壤,是安徽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和排头兵。全县总面积1002平方公里,总人口48万,2020年完成GDP463.5亿元,增长4.7%。

  上述资料介绍,当涂县2019年一举入围全国百强县全部五大榜单,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67位。2020年以复审全国县级第2名、全国县城第1名的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并获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荣获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等称号,蝉联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8年位居全省县级第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网友提到的“芜湖三县分别撤县设市(区)”是指芜湖市原无为县、原芜湖县、原繁昌县于2019年、2020年成功获批撤县设市(区)。

  2019年12月16日,安徽省政府网站官宣:“日前,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无为县,设立县级无为市。”安徽省第九个县级市无为由安徽省直辖,芜湖市代管。

  随后,2020年7月6日,安徽省政府网站官宣了“国务院批复同意芜湖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消息。此次区划调整后,芜湖市由原先的4区3县1市(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区,芜湖县、繁昌县、南陵县,无为市)调整为5区1县1市(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湾沚区、繁昌区,南陵县,无为市)。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