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16 18: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王专家的解答真是一针见血,一下子就把困扰了我们很久的固体废料处理问题解决了!”金冠玻璃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兴地说,“我们对专家非常渴望,这次人社厅组织专家服务淮北满足了我们的愿望。”安徽省人社厅日前组织高层次专家团赴淮北开展服务基层活动,为淮北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此次活动共选派15名来自农业、工业、医疗、环保等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开展业务培训13场,培训基层专技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724人次,座谈交流现场指导43场,查房带教37场,义诊病患40人,为发展难题提供解决方案55项,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34条,达成合作意向9项。

  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王培华深入4家企业,对企业环保问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其中,金冠玻璃有限公司被废弃保温材料以及玻璃制造残渣的处理问题困扰已久,公司负责人诉苦:“目前我们的场地较大,一些固体废料都是堆积在园区里面,但是总有堆不下的时候,并非长久之计。”王培华介绍了固体废料处理的相关规定,玻璃制造产生的硫酸钠可作为副产品销售。既解决固体废料堆放问题,也能给企业带来额外的效益。

  葡萄种植是淮北市的段园镇和矿山集镇具有代表性的产业,段园葡萄种植园是国内连片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园区之一。“相比较三年前,这里葡萄的产量低了,但是收益高了。”安徽省农科院研究院孙其宝欣慰地说。早在三年前,孙其宝就通过省人社厅组织的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来到淮北,给当地的葡萄种植进行技术指导。目前段园葡萄每亩产量控制在3000斤左右,每串葡萄控制在1.5斤左右,产品质量有了极大提升。

  这次孙其宝再次来到葡萄种植园,对葡萄种植户进行集中培训,传授葡萄花果精细化目标管理关键技术,解决葡萄种植“卡脖子”技术难题。在葡萄肥水管理方面,他向葡萄种植户详细介绍了水肥配比。农户可购买原材料自行配比,预计使每亩地能够节约100元以上的肥料成本。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15名专家各施所长,为基层单位发展提供指导。专家们的服务极大满足了群众的需求,深受基层欢迎。“省人社厅组织的高层次专家团阵容强大、实力雄厚、指导到位”,淮北市受服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期待专家服务基层活动能够在淮北持续开展。”(记者 徐慧冬)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