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合肥人有望用社保卡乘地铁

  • 2021-04-16 18: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构建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体系,合肥市将于2021年4月底正式全面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简称“三代卡”)。

  社会保障卡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服务权益的凭证,是政府提供政务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既是社保卡,可用于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金融支付、待遇领取,也是一张办事卡、民生卡、就医卡、银行卡。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累计发行第二代社保卡733.7万张,覆盖常住人口90%,电子社保卡签发量370.3万张,签发率达50.5%。

  与“二代卡”相比,“三代卡”卡面上方添加了“居民服务一卡通”标识,卡面右下角还印有非接触标识,增加了非接触读卡功能。该卡卡面右下角印有交通标识,这代表着合肥人日后有望使用社保卡乘坐地铁和公交。

  据悉,合肥市“三代卡”的发行以“自然过渡,逐步发放”为原则,从2021年4月底,合肥市首次办理(含个人申办、单位申办)和遗失补办等制卡申请将统一制发三代卡。仍在有效期内的二代卡可继续使用,可不更换三代卡。现存的二代卡具备支撑合肥市居民服务“一卡通”绝大部分功能应用,仅在交通、校园等部分非接触用卡场景需要使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市民如希望尽快持有三代卡,可通过挂失补卡业务自主更换。(记者 徐慧冬)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