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17 22: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4月17日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随着最后一节轨排吊装完成,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西段鸡鸣山路站至大强路站实现短轨贯通。

4号线西段顺利实现短轨通.jpg

  4号线西段顺利实现短轨通

  4号线是一条西至东北方向 L 型“骨干线”,正线全长41.37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1座,其中换乘车站10座。在线路西端设科学城车辆段1座,北端设龙子湖停车场1座,新建110kv高铁南站主变电所1座。全线共设7处铺轨基地,分别位于科学城车辆段、丰乐河路站、南屏路站、潜口路站、伊宁路站、新海大道站和龙子湖停车场出入线。

  西段范围为科学城车辆段至呈坎路站,全长22.4公里,共有36条单线区间隧道,18座车站(含前期代建的图书馆站、高铁南站)和车辆,自2019年9月6日启动铺轨施工。

  截至目前,4号线全线31座车站已全部封顶;盾构区间已贯通60条,剩余两条,盾构掘进累计完成总量的97%;全线铺轨施工已完成64.7公里,占铺轨工程总量的72%,其中,西段51.87公里短轨已全部铺设完成;全线47列车已完成24列车交付到车辆段。目前正加快推进4号线剩余盾构施工、机电装修及其他各项建设工作,计划实现年底开通初期运营。(记者 檀美玲)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