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20 05:4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于金

  近日,淮北市烈山区费寨小学开展“电动车安全骑乘”宣传教育活动。此类交通出行安全教育目前在淮北市各中小学紧锣密鼓进行。近期,淮北市中小学通过全面开展道路安全专题宣传、电动车安全集中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法规,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

  淮北市邀请法治副校长、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各学校积极利用教职工大会、每周晨会、主题班队会、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等,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教育师生遵章守规、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该市加强校园日常交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机动车辆出入校园等管理规定,开展在校学生违规骑行电动车整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一律不准骑行电动车,高中阶段允许骑行电动车的学生分类标识电动车、依法严格管理,未满12周岁不得骑行自行车,对学生违规骑行及时劝阻制止;加强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校车运行监管,督促校车驾驶人、服务者、管理者自觉遵章守法。同时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文明出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于金龙)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