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23 05:4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亳州市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回应居民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提升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截至3月底,亳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21年度缴费人数达到 157.2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41%,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年任务。

  亳州市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年画60万份、《告城乡居民一封信》17.5万份;利用公交设施、集中巡回宣传、“三长”集中宣传、农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等开展政策解读宣传,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讲清说透。

  该市不断优化缴费服务,增强线上缴费便利性,引导广大城乡居民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亳州网上办事大厅缴费;提供智能服务,居民可在手机微信上通过电子社保卡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发放等记录信息。同时统筹线下服务,依托乡镇人社服务机构,积极发挥村干部和“三长”作用,为参保居民提供代收代缴服务。

  该市坚持民生保障到位,为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代缴养老保险费,并按代缴档次给予补贴,全市累计代缴10.44万人,代缴金额1154万元。(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刘景侠)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