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06 06:5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梁巍

  4月底,合肥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合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356.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2.6%。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和27个长三角城市中,合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次均居于前列。

  其中,合肥一季度22.6%的GDP增速位居27个长三角城市第一位,快于上海(17.6%)、南京(增速16%)和杭州(增速18.3%)。

  此外,合肥市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44.7%,高于全国、全省20.2和18.4个百分点。44.7%的增速位于全省第1位,中部省会城市第2位,长三角主要城市第2位,省会城市第2位。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工业正在成为合肥高增速的主要动力之一。

  被誉为“风投城市”的合肥,依托从新能源车用电池到整车制造的产业链,一季度汽车产量22.5万辆,同比增长8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为2.43万辆,同比增长358%,约占全国的5%。

  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内可能仍将持续。据悉,位于合肥的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已于4月29日正式开工,园区定位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将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创新性研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引领性的创新链。该园区规划整车产能100万辆/年,电池产能100GWh/年,预计年总产值达5000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位于合肥的大众安徽MEB工厂也已正式开工建设,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每年可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

  合肥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合肥的战新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3%。其中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分别增长110.5%、97.8%、68.6%和57.4%。主要产品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6倍,太阳能电池、微型计算机和集成电路增长均在七成以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文/摄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