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06 08: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小区改造之后,环境变好了,住得心情舒畅。”近日,家住凤台县城关镇东城社区老法院小区胡多胜老人心里乐开了花,自己居住60年的小区大变样:多年锈蚀漏水的老旧供排水管道换成了新的,居民楼重新粉刷,安装了路灯,硬化了路面,新划了停车位,以往乱扯乱挂的“蜘蛛网”也都埋到了地下,小区内秩序井然,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老法院小区,是凤台城区最具代表性的老旧社区之一,改造前的小区,生活环境差,楼体外观陈旧,基础设施老化缺失。小区现在的新面貌,得益于凤台县这几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

  “中午和晚上居民要休息,不能施工,道路施工也要不影响居民的正常通行……”在城关镇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办公室,拿着“居民意见薄”对照施工图纸和大家商讨施工注意事项的,正是凤台县城关镇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程负责人江明。

  老旧小区怎么改?群众说了算。近年来,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中,凤台县城关镇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不同小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实行“菜单式”改造。该镇菜单式改造的内容分为破损路面维修,楼体外墙粉刷,下水道维修疏通,增加停车位,改善小区绿化、亮化、监控等设施,并根据实际增加“适老化”工程。

  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实行“一区一策”,突出各小区自身特色,着力打造示范样本小区。在改造工程实施前,通过走访居民、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群众需求。同时严格项目审批和招投标程序,择优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信誉上佳的设计、测量、施工、监理等单位,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小区改造好了,管理也要跟上。城关镇探索通过采取物业管理模式创新充分调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多方主体的积极性,共同参与老旧小区的后续管理工作,成立业主委员会,实现了物业管理全覆盖。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凤台县城关镇共改造提升老旧小区64个,总投资9000多万元,改造面积41万余平方米,惠及8254户居民。随着2021年城关镇公安小区、工商局小区、敬老院小区、二厂小区等四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实施,着力在提升群众居住条件上下功夫,有效改善了老旧小区居民的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造成果,厚惠了民生,温暖了民心。(张传虎 记者 赵中坤)

编辑: 严静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