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07 05:3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彬 姜蕊

  为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层次多元的住房保障体系,多渠道满足中低收入以下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近日,铜陵市修订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体住房的精准保障。

  铜陵市新调整的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主要包括:将新就业人员纳入社区统一受理范围,统一审核分配;对外来务工人员,在以“居住证”为认定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缴纳社保、个人所得税、住房公积金3种认定方式;改定期受理申请为常态化受理;增加对特殊群体实施精准保障条款;增加人性化处理困难家庭租金收缴问题的条款;对承购人已购买部分产权,因死亡、离婚等原因确需变更承购人的,增加明确了保持保障房性质不变和变更为商品住房两种处理方式;增加骗购保障性住房处理办法;增加了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建设、保障房运营管理绩效评价、准入资格实行年检制度等有关条款;不再将只符合“住房”准入条件,不符合“收入、财产”条件的家庭纳入保障范围。

  按新的规定,符合条件的棚户区改造范围居民家庭等,以及符合条件的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及退役军人、青年教师、青年医护人员、引进人才等特定群体,单列保障性住房房源,实施精准保障。(通讯员 吴彬 姜蕊)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