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07 05:3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刘景侠

  近日,亳州市在全省率先试点“一阶段一证”改革,通过一个部门牵头办理、代为跑腿,减少工程项目的办理手续,方便群众办事。目前,该项改革正在施工许可审批环节试点推开。

  亳州市试行的“一阶段一证”改革,将项目审批在一个阶段需要办理的多个审批事项整合为一个审批事项,企业在一个阶段只要联系一个部门、提交一个审批表单、办理一个审批证件,审批事项由各个部门在后台协作办理。

  传统审批模式下,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时,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多个证件。实施改革后,建设单位只需提交一套图纸、填写一张申请表单、联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一家单位即可完成多项审批,包括施工图审查、消防审查、人防审查、安全报监、质量报监、施工许可,最终只需要办理一个施工许可证。企业只需向建设主管部门联系,索要审批结果,其他各部门审批均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协调,部门之间运转。

  该市“一阶段一证”改革实行“一家牵头、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机制,牵头部门按照“首问负责、一次告知”的要求,接受项目单位或代建单位的咨询;项目单位或代建单位申请的一般事项,牵头部门可通过电话联系或信函的方式,协调各责任审批单位对申请事项予以指导。需要现场协调的,牵头部门按照“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的要求,解决项目单位或代建单位提出的问题。(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刘景侠)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