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10 06: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不少网友从市发改委网站上看到了《阜城轨道交通项目加快推进》的消息,个别网友甚至还晒出了位于高铁阜阳西站的地铁1号口实景图。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轨道交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和交通一体化、沿线用地控制调整规划专题评审会等工作。
  我市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建设,近年来已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2018年1月,我市召开了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启动会,听取了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安徽省综合交通研究院联合体关于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大纲的汇报,并向市直有关单位列举了所需配合工作内容清单。随后,多次与编制单位进行对接,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汇报并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
  2020年8月,市发改委铁路办就《阜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0年)》进行公示,规划远景由5条线路组成,线网总长度178.3公里,总站点128座,其中换乘站17座。今年2月,阜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3月底获市政府批准。
  据了解,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供给质量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引导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布局、改善城市环境有着重要作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除有轨电车外均应纳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履行报批程序。申报建设轻轨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15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15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150万人以上。
  2020年,我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地区生产总值、市区常住人口3项数据均满足上述指标要求。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