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10 07: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栏目留言咨询“合六一体化”相关问题:六安离合肥这么近,但是都没有受到合肥的辐射,来回连公交车都没有,请问合六一体化什么实质内容?安徽省省长热线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合六一体化相关问题,相关工作进展答复如下:合肥与六安作为合肥都市圈两个重要成员城市,近年来,两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合六经济走廊建设的决策部署,党政高层互动频繁,经济联系更加密切,产业协同不断深化,合作共建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加快基础设施互联。在合武铁路、合六叶高速、G312国道等重点通道基础上,合安高铁通车运营,合六叶高速改扩建、合六南通道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合武段)、合新六城际、G312合六段快速化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待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两市时空距离,实现高铁半小时、高速一小时通达。二是促进产业科创合作。成立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六安市应流机电、星瑞齿轮等8家主导产业企业成为联盟首批会员。江汽集团与六安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六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安凯客车与明天氢能公司合作研发的我省首批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在六安市公交线路投入试运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六安双创中心、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落户揭牌。三是推进公共资源共享。文旅宣传方面,将六安山水文化精品旅游线路纳入合肥文旅宣传平台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合作方面,合肥一中与霍邱一中在疫情期间探索开展“线上形式”合作,分享“线上教学”课程资源、教学方法;人力资源方面,2020年,合肥市人社局在霍邱县举办多场“招工引匠”活动,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疫情防控期间,合肥市100多家重点企业的用工信息在六安市实现异地同步对外发布。医疗协作方面,安徽医科大学与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建附属六安医院签约揭牌。2020年,合肥一院开展对口帮扶六安四院。下一步,合肥、六安两市将以合六经济走廊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快交通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合作升级,推进民生合作共享,将合六经济走廊打造成为合肥都市圈乃至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