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11 06:59
  • 来源: 铜陵日报
  • 作者:

  5月9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导,并听取我市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张常韧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七督导组有关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庆,省驻铜指导组组长董桂文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丁纯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昌红梅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领导刘亚东、田昕、潘荣华、洪建春、王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令新,市检察院检察长曹敏等出席。

  在认真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常韧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铜陵市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思路清、力度大,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良好开局。

  张常韧强调,教育整顿正处在查纠整改阶段,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成效的关键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负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及安徽省委部署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措施见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引导,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突出四类案件的查处,强化纪法协同力度和线索核查办理质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形成有效震慑。要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公信力“老大难”问题,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确保干警受教育、百姓得实惠,持续提高政法队伍维护肌体健康的净化能力。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市委统一领导,形成以块为主、上下联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保安全、护稳定的新业绩、政法队伍建设的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丁纯表示,此次中央第七督导组来我市下沉督导,既是对教育整顿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有力推动。我们将以更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更严要求抓实教育整顿,把学习教育、开门整顿贯穿始终,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精准发力建章立制,统筹兼顾推动工作。以更优服务保障督导检查,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以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