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13 00: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合肥市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26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涉及96139户居民。

  《方案》指出,2021年底前,合肥市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266个(包含民生工程项目80个),其中,蜀山区12个、庐阳区26个、包河区10个、瑶海区32个、高新区2个、新站高新区7个、肥东县118个、肥西县49个、庐江县5个、长丰县3个、巢湖市2个。建设总建筑面积854.58万平方米,涉及2295栋、96139户。

  按照要求,改造工程将于5月底前开工。6月至12月,组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主要完成治理私搭乱建、管线入地、水电气表出户、道路翻建、屋面防水、绿化补植等工作。其中省、市级民生工程项目在10月底前竣工。12月底前完成所有项目的竣工验收。

  此次改造提升以《合肥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技术导则》为标准,着力消除老旧小区安全隐患,完善基本功能和公共配套设施,完善小区功能,提升居住品质。

  在改造过程中,梳理老旧小区及周边资源,通过拆除违建、打通围墙、畅通微循环、设施共建共享等方式,将片区内有共同改造需求的独栋、零星、分散楼房进行归并整合。并鼓励拟改造老旧小区与城市建设、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捆绑打包,进行跨片区组合改造。加强历史文化的保护,注重风貌的协调和人居环境的改善。

  此外,实施改造的小区要落实管理单位,明确管养责任,加强后续管理,巩固改造成果。(记者 檀美玲)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