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15 07: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记者获悉,G60科创走廊合肥至芜湖磁悬浮通道试验工程,有望争取在“十四五”期开工建设。

  近日,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合肥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公众咨询稿)》。一些规划建设的铁路、高速公路等项目涉及到芜湖,备受关注。

  根据《发展规划(公众咨询稿)》,以合肥都市圈同城化为目标,加快推进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建设,构建长三角一体化城际铁路网络,提升城际通勤化水平。相关部门将推进合肥—芜湖—宣城等城际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谋划G60科创走廊合肥—芜湖磁悬浮通道试验工程,争取在“十四五”期开工建设。

  此外,将实施通道型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加密对接长三角区域的高速公路网络,加强辐射省域,进一步分离过境交通,强化高速公路对沿线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的服务功能。续建并建成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沪武高速无为至岳西段高速公路等,新开工建设合芜宣杭二通道等项目。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