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18 06:53
  • 来源: 安庆日报
  • 作者:

  5月15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政府与合肥工业大学政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仪式。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君毅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花家红,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郑磊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出席。

  余其俊在致辞中对安庆长期以来对合肥工业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合作协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安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名人辈出,长期以来,安庆与合肥工业大学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目前,安庆经济结构、产业发展与合工大学科布局、科研优势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安庆与合肥工业大学正式迈入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新阶段。期待在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下,安庆市人民政府与合肥工业大学的合作能够实现共赢、结出硕果。
  张君毅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双方深化政产学研战略合作暨共建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实际行动,也是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同体建设的关键举措。合肥工业大学在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学科领域实力雄厚,产学研合作成果丰硕,在中国汽车界享有盛誉。由衷期盼通过此次合作,能够聚工大之才、借工大之智,搭建人才和科技交流的沟通之桥、友谊之路、合作之道,在成果转化、技术开发及研发机构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我们将始终关注研究院的发展,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支持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为市校合作“开花结果”创造优质发展环境。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崇尚创新,服务产业”的合作理念,开展以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安庆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省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汽车产业人才教育基地为主要内容的政产学研合作,重点围绕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瞄准前沿科技,聚焦共性、关键技术成果,系统布局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和数字经济的科技创新体系,构建长三角一体化高水平、开放式协同创新政产学研用综合平台,服务安庆汽车产业名城、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合肥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媒体记者 江月)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