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18 07:0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张珍

  “你好,广场不能摆摊设点,请您到市场售卖产品。”5月15日上午,在亳州市区魏武广场,“市民巡访团”成员窦广允正在劝导一位小摊贩。近日,亳州市从本地市民中招募志愿者,成立“市民巡访团”,通过巡查、走访、宣传、劝导,助推城市文明创建。

  亳州“市民巡访团”首批招募了8个爱心组织共156名志愿者,引导志愿者从自身做起,开展巡查、走访、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志愿者可以巡查市区公共设施、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窗口服务、公益宣传等;进社区进单位,切实了解群众的想法、需求和关心的问题,全面广泛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对巡查中发现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劝导。

  “巡访团成员从群众中来,是离群众最近的人,他们最了解群众,也最能带动影响群众。”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负责人程少华介绍,近年来,亳州充分发挥志愿者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的作用,组织引导志愿者进社区、进单位,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张珍)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