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20 15:41
  • 来源: 安庆新闻网
  • 作者: 通讯员 包俊根

  怀宁县高河镇凌桥社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美了乡村富了百姓,推动乡村振兴。

  近日,在高河镇凌桥社区祠堂村民组,现场一派繁忙,挖机正在对道路两旁土地进行除障、平整、挖宕,村民们则忙着运树苗、栽树苗。这个社区因地制宜,引进了龙河生态园林公司,对过境县道两边300多亩的闲置土地进行绿化,这不仅节省了绿化建设费用,还多了一笔租金收入。这家公司依托自身的苗圃基地,进一步扩大了园艺花木种植面积。这样一来,公司的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大,当地的剩余劳动力便成了首选,今年60多岁的村民王改之老人,和周边的留守老人就在这家公司干起了活儿。不仅道路成了绿色的“生金”长廊,而且田地也效益翻番。凌桥社区还将祠堂组的150多亩田地进行流转,由社区成立的经济联合社统一对外发包运营,今春改种了收益高的荷花,来带动村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讯员 包俊根)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