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20 15:41
  • 来源: 安庆新闻网
  • 作者: 通讯员 汪传宝 董婷

  为普及医疗救护知识,推广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救护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应对突发情况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下午,怀宁县红十字会联合月山镇,在该镇月形社区开展“守护生命与健康 红十字救在身边”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结合专业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救护经验,分析了日常生活的一些急救措施误区,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以及止血、包扎、固定等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并用人体模具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步骤和操作方法,让大家能直观学习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吸引了大批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并亲身操作。

  活动当天还发放宣传手册、科普书籍300多份,接受居民咨询100多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通讯员 汪传宝 董婷)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