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20 15:40
  • 来源: 芜湖新闻网
  • 作者: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全国第31次助残日来临之际,保定街道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温暖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用不同的形式表达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同一片蓝天下,携起手,心连心,为残疾人献出一片爱。

  组织关爱暖人心,走访慰问显真情。保定街道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与残疾人亲切交谈,了解残疾人及其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倾听残疾人朋友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街道残联负责人耐心讲解惠残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居家灵活就业。同时表示将继续做好工作,竭尽所能帮他们解决困难。

  初心不忘学党史,砥砺奋进知党情。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定街道残联组织残疾人参观团洲村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听党史、谈初心,让残疾朋友重温了一段历史红色经典。既激发了残疾朋友的爱国、爱家的巨大热情,也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深受残疾朋友们的称赞和欢迎。

  公益演出送温暖,传递励志正能量。在残疾人之家开展了助残日联欢会,残疾朋友欢聚一堂,畅所欲言,谈对生活的感悟、追求的梦想,大家各显神通,用歌声、舞蹈、二胡、快板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现出了勇于面对困难、独立自主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

  此次助残日的系列活动,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得到便民服务,是保定街道强化服务群众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促进服务型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使残疾人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让更多人理解残疾人、关注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更多参与到关爱他们的行动中来。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