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7-12 06:58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李萌

  7月11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近日合作化路高架、金寨路高架、马鞍山路高架全线接入“高架快速路智能管控平台”,目前高架节点拥堵状况得到改善,通行效率有效提高。

  据了解,交警部门在合肥智能交通三期项目中建设高架快速路管控平台,通过在路面架设流量检测、匝道信号控制等设备接入数据,并结合互联网路况等,实现对高架桥面尤其是上下匝道汇流、合流处交通流量与运行状态的实时感知。

  合肥交警还将铜陵路转马鞍山路、习友路和金寨路高架合流处、合作化路高架和五里墩立交交织路段纳入了路面先期改造,进一步疏通拥堵关节。这些改造点均处于既有上桥又有下桥的通行交织段,因上行匝道与城市立交分流汇合、上下匝道入口距离近或交织长度不够等原因,很容易造成车辆多次交织、饱和交织,早晚高峰期拥堵常发。

  如从望江路南铜陵路转马鞍山路高架(简称铜转马匝道)至南二环下匝道路段,由北向南汇聚了三大方向车流,而交织区长度仅有330米,车道变换时间极为紧迫。此次改造为了保障主线车辆快速通行,内侧两条车道分界虚线调整为实线,避免了内外侧车流交织,上下匝道附近路段导向箭头也进行了重新施划;同时还取消了停车带,合流处导流岛长度根据车流进出的规律进行了延伸或缩减,引导外侧车流更加有序地汇入、汇出。

  目前,合作化路高架、金寨路高架、马鞍山路高架已全线接入高架快速路智能管控平台。6月20日以来,平台已精准感知流量829055辆次,过车数量146897辆次,结合平台视频事件检测算法,识别违法行驶数据8072条。

  经数据对比测算,改造后的几处高架交织段高峰期车辆平均车速约从36km/h提升至42km/h,通行效率提高了14%,平峰期则从53km/h提升至65km/h,效率提高了近18.5%,结合信号智能调优等手段,高架节点拥堵状况有所改善。交通事故的发生频次也得到了进一步控制,截至6月25日,铜转马路段交通事故量同比5月下降了17.9%。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