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7-21 09: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7月15日,安徽省水利厅节水调水处会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合肥工业大学能源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行赴淮北师范大学调研高校合同节水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淮北师范大学滨湖校区雨水收集、喷灌设施及监控系统平台建设,听取了淮北师范大学关于高校合同节水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以及校方和节水服务企业关于合同节水模式、节水技术与后期收益等情况的汇报,就淮北师范大学合同节水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座谈和交流。

  淮北师范大学创办于1974年,有滨湖和相山2个校区。滨湖校区于2020年12月,被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命名为“安徽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相山校区由于建校时间较早,管网存在跑冒滴漏,多年平均用水量达175万m3,人均用水量约122.55m3(人/a),节水潜力大。2021年5月,学校引进北京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采取效益分享期6年的方式开展合同节水,由其对学校的用水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诊断分析,精准开展节水改造,制定用水制度、开展节水宣传及日常用水管理,项目改造投资约387万,运维投资约240万,预计可实现年节水率30%,减少排污42.5余万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

  调研组对淮北师范大学滨湖校区在创建节水型高校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相山校区合同节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校方抓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用水管理,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加强节水技术改造,联合第三方节水服务企业结合实际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合同节水项目的示范作用,把淮北师范大学打造成安徽省首家合同节水管理的示范标杆,示范引领全社会节水。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