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8-04 23: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IMG_2063.JPG

  荷花竞相绽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眼下正值盛夏季节,位于安徽省庐江县石头镇石头社区张家墩村民组的大片荷塘里,万千荷花始盛开,粉的、白的,把石头的夏天妆扮得分外美丽,吸引了许多周边游客来此一饱眼福。

  近年来,石头镇积极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围绕“擦亮巢湖这张名片”的总要求,2021年始,石头镇决定在白石天河干流沿线村,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籽莲(莲藕)产业。

IMG_2012.jpg

  荷花绽放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通过农业招商,安徽荷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石头镇投资发展籽莲产业,进行低洼田莲藕绿色高质高效栽培,计划3年内籽莲产业发展到8000-10000亩,首期在石头社区丁宫圩、同心圩投资1200万元发展籽莲(莲藕)3000亩。

  该基地在莲藕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莲藕害虫生态防控技术上,技术依托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等科研院所,采取应用机械翻耕与采收、有机肥替代、减肥增效和绿色防控、农业尾水循环利用等技术,探索应用藕鱼共育模式。

  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和石头镇党委政府以该产业为主导,不断挖掘休闲、旅游文化元素,注重农旅、文旅结合,依托籽莲现代农业标准园高标准建设集农旅融合的“网红打卡点”,将籽莲产业打造成农民致富的“金色产业”,生态环保的“绿色产业”,乡村振兴的“朝阳产业”。(巢志斌 记者刘玉才)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