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8-04 23: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大巴车循环接送,排队有序接种。8月2日中午1点,安徽经济贸易学校霍山路校区近500名学生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降低青少年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蜀山区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加紧为符合接种条件的青少年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考虑到近期天气炎热,接种新冠疫苗排队时间较长,翠竹园社区联合安徽省计划生育科研所医院疫苗接种点在8月2日中午专门开设了“学生专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开设“学生专场”,为近500名学生接种疫苗

  “请所有同学下车后有序排队!”8月2日中午,在翠竹园社区志愿者的指引下,第一批来到接种点的同学们很快排好队伍,开始接种。

  7月下旬,为保障辖区青少年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翠竹园社区主动联系安徽经济贸易学校霍山路校区。“按照规定,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须有监护人陪同,考虑到学校近500学生来自全省各地,监护人来学校会造成不便及聚集,所以我们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经过上级部门批准,最终‘特事特办’。”翠竹园社区负责人介绍道,社区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电子版发给学生,学生再发给家长,经由家长知情同意后,签字拍照传给学生,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再由学校老师带领接种。

  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后,8月2日上午,翠竹园社区租赁了两辆大巴。中午时分,安徽省计划生育科研所医院疫苗接种点的多名医护人员放弃了午休,专门开设“学生专场”,持续为学生接种,“为减少聚集和学生排队时间,我们采用循环接送的方式,每次送近百名学生到接种点,第一批接种完毕留观时,第二批学生就位。”该负责人介绍道。

  逐个小区宣传,希望早日形成免疫屏障

  为保障青少年接种工作,连日来,翠竹园社区多措并举,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做到符合接种条件的适龄人员应种尽种!”

  从7月中旬起,翠竹园社区工作人员分成两班,逐个小区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阿姨,进门请扫安康码。”7月30日傍晚,在安农大五宿舍门口,翠竹园社区组织人员提醒着过往的居民。“通过扫安康码,我们就可以知道大家有没有打疫苗,没有打疫苗的居民,我们会现场登记信息,一对一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居民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条件,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劝导其尽快就近接种疫苗。

  三伏天气,高温难耐,忙活了不到一个小时,社区工作人员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喝了几口水后,又开始工作。不停地说话,有的社区工作人员这些天嗓子一直沙哑着。

  不光在小区门口宣传,翠竹园社区工作人员还根据社区自建的“网格密码”资料库,有重点地入户上门宣传。今年4月份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翠竹园社区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部署,全体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奔走在疫苗接种宣传保障一线。

  5月、6月,接种群众暴增,翠竹园社区组织大巴车,购买好面包、牛奶、矿泉水,接送居民到奥体方舱医院接种,“早上去得早,我们担心群众没有吃早餐,不能接种,所以提前购买好食物。”社区负责人说道,从7月份开始,翠竹园社区重点推进“一老一小”新冠疫苗接种,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青少年,进行重点宣传。

  目前,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疫苗接种保障工作还在如火如荼开展,“只希望大家能尽快接种疫苗,早日形成免疫屏障!”8月2日下午,看着最后一批学生打完疫苗,忙活了一下午的安徽省计划生育科研所医院医务科凌健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片刻。(刘洋 陈三虎 记者 孟一凡)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